這裡是記錄個人的旅行,以及影像、地圖、軌跡等資訊。如果您覺得本站的文章或資訊對您有所幫助,請幫忙點擊Google的廣告或右邊的廣告,因為寫東西也是要花時間和力氣,購買儲存空間也是要費用,能夠透過您的點擊得到些微的幫忙和贊助,對於作者的支持是非常有幫助的。

12/21/2015

北加南灣考駕照

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不過還是把相關資料貼上來,讓大家有參考資料。
Although it was long time ago, I still post the related information for your reference.

到美國生活,沒有車就相當於沒有腳。雖然有公車,但是除非你住的地方有站牌,不然交通還是不方便。加州不承認台灣駕照,所以無法直接換當地駕照。雖然可以用台灣駕照開車,但那是給持觀光簽證用的。只要你在當地生活居民,就必須考駕照。考駕照一樣要先通過筆試、然後路考。

California DMV 跟台灣監理處一樣,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等候,可是這邊 DMV 更誇張,可能隊伍排到建築物外繞一圈。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先上網預約,預約不用錢也可以取消,不然你去 DMV 可能要浪費很多時間等候。另外一個選項就是去 San Jose DLPC,全名是 Drive License Processing Center,那邊只做駕照業務和考試,所以相對人比較少,馬上去馬上排不用等太久。

現在加州已經取消 Temporary Driver License,也就是說你考過筆試,無法用台灣駕照就拿到 Temporary Driver License 直接開車不需要持有駕照的人在副駕駛座。差別是 Temporary Driver License 只有大概三個月期限要路考完畢,拿到 Learning Permit 可以有一年路考期限,但是要有駕照的人陪同。當然有人拿 Learning Permit 搭配台灣駕照照樣開車沒有人陪同,這是灰色地帶,但是還是要小心為上。

筆試過了之後,大概就是要約時間路考。以前 Temporary Driver License 無法上網預約,要打電話預約,但是 DMV 電話又幾乎是滿線,所以只能等他回撥給你,同時預約時要一個一個問各地 DMV 可以的時段,相當不方便。現在上網預約,直接可以很快看哪個 DMV 有空餘時間。

地圖是 Santa Clara DMV 路考的路線之二,因為每個考官有自己的路線喜好。但是大概就是 DMV 附近的路線。另外雖然大家說 Santa Clara DMV 不好考,但是我覺得是看運氣,每個 DMV 有好過的路考官,也有機車的考官。但是 Santa Clara 路考我覺得好處就是路方正、路比較寬、沒有奇怪的路型,當然路況是隨機的無法預測。例如 Los Gatos 有上下坡,有過窄橋,市區路不大容易且容易遇到腳踏車等等。總結我還是比較喜歡 Santa Clara 的道路,也許考官比較機車,但是基本上只要不是 fatal error,一些錯誤要錯上 15 個而 fail 也是很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