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記錄個人的旅行,以及影像、地圖、軌跡等資訊。如果您覺得本站的文章或資訊對您有所幫助,請幫忙點擊Google的廣告或右邊的廣告,因為寫東西也是要花時間和力氣,購買儲存空間也是要費用,能夠透過您的點擊得到些微的幫忙和贊助,對於作者的支持是非常有幫助的。

4/15/2017

申請護照

美國申請護照真是一件累人的事,除了兩個星期內的機票或是一個月內要申請簽證,可以到某些大城市才有的 passport agency 申請跟加快處理外,其他只能去 post office或 city 跟 county office申請。你也許會問,這樣到處都可以申請,不是應該很方便?事實是相反,你也知道美國人做事的態度很仔細很注重細節。
post office大部分要預約,只有可以 walk in的才能現場排。每家post office規則不同,有的預約已經是兩三個月後,有的要每月初開始才能預約下個月。重點是每家不一樣,也沒有連線,要一一打電話去問。打電話之外,每家還不定會接電話。打了幾十通會讓人抓狂。walk-in 也不一定好,因為一天大部分只接受幾十個申請,所以排隊排不到也沒用。因此walk-in通常有的凌晨五六點就在排隊,郵局9點開門發號碼牌或登記。
如果你是要幫小孩申請護照,父母雙方都要到,想想你帶著小孩怎可能在那邊排隊排上幾個小時。

沒有留言: